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老人探戈

八月北城。燠熱的像蒸籠般, 浮躁又難耐。
我依樣地拎著舞鞋到忠孝敦化, 在熟悉的木地板上練習走路。

外頭的陽光照了進來, 木地板發著光, 光束中有著微微的塵埃
我看見了他, , 是我看見了他的目光

他慢慢地靠近, 一切都靜悄悄的。
我們擁抱他的手僵硬而顫抖,
看著他手上的褐色斑點, 聞到了濃濃的中藥味。

他察覺到我剎那的感受, 於是抱得更緊了
使勁地帶我Giro, 讓我不停地繞著他旋轉。
那是衰老的身體, 要用力量, 用深深的擁抱, 證明自己沒有老去, 還有擁抱生命的力量。探戈對他, 是延緩死亡, 最美的證明。

他在我耳畔哼著歌
我頓時憐憫了起來, 一種近乎母愛, 疼惜的感覺湧上。
或許他衰頹的肉體承載了許多的痛苦, 所以想擁抱青春的欲望才如此強大。
我不再抗拒他了, 感受到某種激動的溫柔, 他也感受到了。

他眷戀生命, 我眷戀著自己能藉探戈和他面對死亡。
但這強大生命感的探戈是他創造給我的。是因他是如此的老, 才使我年輕的心膨脹起來, 充滿生的張力。他是谷崎潤一郎的刺青師傅, 找到了年輕的肉體, 當在刺青女背上刺上最美麗的蜘蛛, 刺青女活了過來, 正視到自己的美麗。
「我是你最美的作品」刺青女對師傅說。

最後, 發現自己可以控制他, 我是他對生的欲望, 年輕的生命, 他的信仰。
讓他征服死亡, 不再害怕。

誰叫他太渴望了, 他渴望著生, 直到那年輕的生命燃燒了起來, 帶著他, 才發現無法控制了。


這感覺太巨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